青岛6大领域治理唯“治堵”不及格 社会治安最佳

2015年09月21日 15:14   来源:齐鲁晚报   吕璐

  去年7月,青岛启动食品药品安全、交通拥堵等六大领域专项治理行动,每月通报治理进展和计划。日前,青岛市启动六项治理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在十个区市随机选四千名市民打分。如今“考试”结果出炉,唯有交通拥堵尚未“及格“,其余五个领域中社会治安治理得分最高。

  日前,青岛市六项治理总指挥部办公室委托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利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于8月中下旬开展了全市六项治理工作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本次调查内容主要涉及安全生产治理、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大气和水污染治理、交通拥堵治理、市容环境治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共六个方面内容。共完成有效调查样本4000个,其中每个区市400个。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六大领域中,得分最高的是社会治安治理工作为80 . 88分,最低的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为59 . 75分,;列第2—5位的依次为:安全生产治理工作为78 . 44分、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工作为75分、市容环境治理工作为74 . 91分、大气、水污染治理工作为63 . 54分。五项领域治理工作已超过60分,唯有交通拥堵尚未“及格”。调查中,对市民不满意的原因进行了详细记录,共梳理问题4092条。其中交通拥堵治理方面的问题占35 . 9%,主要是:道路两侧占道停车,行人无奈只能在机动车道行走,导致出行不方便;此外停车位严重不足,乱停乱放管理不到位,专用停车场、智能停车设施建设滞后;车辆迅猛增长,而很多道路狭窄;有些道路频繁开挖、缺乏统一规划等。 (记者吕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