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海尔巴格餐饮走进美国加州新疆美食受追捧

2015年09月21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景朝

  新疆海尔巴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开设连锁店“伊甸丝路”,员工在店前合影。 海尔巴格提供 摄

  新疆海尔巴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开设连锁店“伊甸丝路”,每天顾客盈门。 海尔巴格提供 摄

  部分员工在维吾尔风格的餐厅一角留影。 海尔巴格提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1日电 (记者 朱景朝)记者21日从新疆海尔巴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8月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开设的连锁店“伊甸丝路”每天顾客盈门,计划近日再增开2家,以满足美国当地人对新疆美食的“热情”。

  新疆海尔巴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卡依沙尔·阿不都外力参加了在美国加州连锁店的开业。他告诉中新网记者,“餐厅主要经营中式餐饮、维吾尔民族餐饮和西餐。民族餐饮有抓饭、拌面、炒面、馄饨、烤羊肉串、烤包子、薄皮包子、大盘鸡等。美国当地人对新疆美食的喜爱超出预期,他们尤其喜欢新疆的抓饭和羊肉串。8月10日开业当天销售额达到3500美元。”

  卡依沙尔·阿不都外力称,美国当地人对维吾尔族风格装饰的餐厅非常好奇,“过来见啥拍啥,连服务员身上穿的维吾尔族传统刺绣衣服也好奇,一些顾客甚至提出要买。”

  该公司副总经理梁向东称,目前在美国的员工有30人,技术管理人员是新疆派去的,其他多数员工为本地招用,全部经过了语言培训,与美国当地人交流没有问题。现在生意越来越好,周六营业额可达1万美元,另外2家连锁店正在装修,不久将正式营业。公司计划明年在美国再开10家餐厅,到2017年总共达到30家分店。

  该公司董事长祖力皮哈尔·艾拜都拉表示,曾经到美国考察餐饮业,发现维吾尔族餐饮还是空白。“我们在美国加州开始分店是要把新疆的美食传播到国外,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