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疫情严峻 "高手"进驻台南传授经验(图)

2015年09月21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南市台江社大发起小区大扫除活动,志工深入小区空地打扫,自己的家园自己清。(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市府对登革热防疫工作“招数用尽”仍控制不了疫情,台当局“疾管署”20日派出9位孳清高手进入疫情最严峻的北区,以分组方式带着里邻长到小区内传授经验,台南市长赖清德表示,盼大家在专业指导下,彻底落实孳生源清除工作。

  孳生源清除,魔鬼藏在细节里,“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认为,孳清工作包含许多细节,地方居民容易忽略,以往疾管单位在台南培养的专业孳清人员不够多,9位专家将分组,各带着区里第一线防疫工作者深入小区巡视,培养更多更广的小区孳清种子志工,彻底落实防疫。

  “疾管署”预计下周将再从台湾各地找回退休的“疾管署”人员齐聚台南,投入“孳清顾问团队”,汇聚更多的孳清志工专家,一起为台南对抗登革热疫情。

  台南北区正觉里里长吴铜吉表示,里内的登革热感染者都不知道在哪遭蚊子叮咬,里民不知何处是病媒蚊孳生地,成天担心害怕,希望市府可追踪患者的感染史,而不是一味的喷药。

  赖清德表示,经过连日来的孳生源清除,户外环境已未发现孑孓,地下水采样检测也破除孳生源的谣言,未来的工作锁定房舍2楼以上的屋檐、排水槽,并出动空拍器具辅助,家户内的孳清工作则持续会派员倡导,呼吁民众落实清理,务必将孑孓赶尽杀绝。

  在新增病例,台北市19日新增3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登革热确诊,至目前为止,今年累计22例本土、41例境外移入。3名本土个案分别住台北文山、士林和大安区,都曾到台南;另1名境外移入个案为赴台担任看护的菲律宾女性,2日至10日回菲探亲,返台后16日出现背痛、肌肉酸痛症状,18日发烧、19日确诊为境外移入登革热。

  台南市登革热病例数19日新增319人,累计达11115例,但疫情仍然险峻,台南市长赖清德强调,目前已连续两周疫情持平,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嘉义县19日晚间再添1例本土登革热病例,目前全县累计本土登革热已达11例。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