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母鸡产下三个怪蛋 表面坑洼似核桃(图)

2015年09月22日 13:59   来源:福州晚报   

  鸡蛋表面坑坑洼洼形似核桃。

福清一村民家母鸡产下三个怪蛋 表面坑洼似核桃

 

  近日,福清市海口镇岑兜村沟头自然村村民林先生家的母鸡产下了三个怪鸡蛋。与正常鸡蛋相比,这三枚蛋颜色较浅,蛋壳有些褶皱,形似核桃,看起来十分怪异。林先生担心这鸡蛋可以食用吗?福清市畜牧兽医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可能是母鸡受到惊吓或者生理反常的情况下生下的,可以正常食用。

  “10多天前,我老婆去鸡圈里捡蛋,突然捡到一个形似核桃的怪鸡蛋,随后两天又接连捡到两个同样的怪鸡蛋。”林先生说,他一直给鸡吃剩饭剩菜,之前都没下过这种怪鸡蛋,附近的老人见了这种鸡蛋也觉得很奇怪。

  这三个怪鸡蛋到底是怎么回事,可以食用吗?“在蛋壳的形成过程中,母鸡受到惊吓或者腹腔里有什么异常的话,有可能引起褶皱,应该是可以正常食用的。”福清市畜牧兽医中心工作人员毛先生解释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