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未来5-10年全球猪肉需求增长的50%将源于中国

2015年09月23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双汇—2015肉类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青岛召开。双汇集团党委书记、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副总裁杜俊甫在会中表示,未来5到10年,中国肉类需求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全球猪肉增长的50%将来源于中国。

  杜俊甫提到,过去五年中国肉类食品产业发生了很大变化,五年来中国肉类总产量净增了近800万吨,人均年占有量净增了4.59公斤。未来5到10年,中国肉类需求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全球猪肉增长的50%将来源于中国,这不仅对中国肉类产业是一个发展的机遇,也对全球肉类行业资源整合,投资贸易和技术合作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中国肉类产业在国际市场上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肉类产业在国际市场上也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杜俊甫强调了肉类企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他说,当前,全球金融市场振荡,经济增长乏力,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中国发展进入新常态。肉类产业进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新时期。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任务艰巨。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发展,消费水平和消费结构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中国肉类产业要落实十二五发展的纲要,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彻底改变小、散、乱、差的现状,国家要加强对屠宰行业的管理,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当前中国依法治国进入到了一个重要时期,食品安全依法之类也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中国肉类行业必须全面落实新的食品安全法,对全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依法治理,实施全产业链的控制,保证肉类食品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食品安全问题关系重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食品司张志强司长表示,目前已经发布了501项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涉及各类指标一万多项,基本覆盖了所有国际上已经证实的有毒有害物质,包括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特别是包装材料,产品使用等,各种原料品种等一系列的指标。

  张志强介绍,下一步在肉类食品安全管理要求方面,主要在两个方面展开工作,第一是标准,继续做好通用标准的修改修订工作,这里面包括了肉类食品中重金属的污染,有机物的污染等。第二要加强对食品中非法添加物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管理。(中新网产经中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