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8·12"爆炸伤残鉴定一律按城镇待遇核算

2015年09月25日 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据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官方微博“滨海发布”消息,“8·12”事故住院人员伤残鉴定工作平稳推进。在待遇核算上不分农业户口、城市户口,对事故受伤住院人员一律按城镇待遇进行核算,给予充分倾斜。

  昨天上午,塘沽三泰大酒店一楼大厅,“8·12”事故伤残鉴定工作的几个工作台前,现场工作人员分别为事故伤员和他们的家属核对发放诊断证明和病历、指导填写鉴定申请表、审核申请材料,整体工作平稳进行。

  滨海新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住院人员伤残鉴定工作从9月11日开始,目前已完成鉴定430多人,占已出院人员的大半。为保证这项工作的科学有序,首先通过区政法委统筹,卫计委、司法局调取新区范围内住院人员的病历,然后由人社部门分期分批通知相关人员前来办理,市里住院人员自行复印病历预约后前来办理,每天集中不同科别的专家,如骨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相关专家7-9人为住院伤员进行鉴定,上午专家鉴定做完,下午区劳鉴会再统一对专家鉴定进行合议,争取当天作出结论。结论作出后,再转到民政等相关部门,进行发放等后续环节。

  据工作人员介绍,整个伤残鉴定工作为相关住院人员提供鉴定、核算待遇、发放等一站式服务,在待遇核算上不分农业户口,城市户口,对事故受伤住院人员一律按城镇待遇进行核算,给予充分倾斜。 (钟欣)

  ■相关

  事故周边将建带状公园

  据新华社电记者2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为尽快恢复事故区域及周边市容环境面貌,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周边将规划建设海滨大道带状公园,通过充分利用高架桥下空间,提升景观环境。

  滨海新区已经启动事故区域周边环境市容清整恢复,尽快将事故区域周边市容环境恢复原貌。截至23日下午,已铺设草坪4.6万平方米。据滨海新区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海滨大道闸道路永久性绿化带以东将建立临时绿化,种植耐盐碱等植物,为周边居民打造美丽景观。

  爆炸核心区西侧海滨高速沿线开放段桥下空间停放的在爆炸中损坏车辆已被清理,目前这里正规划建设海滨大道带状公园。这一规划总长度7公里,规划面积约34公顷。该规划主要是对海滨高速路桥下空间进行规划整合,在原有铺装场地基础上改造升级,形成慢行休闲、健身娱乐、生态自然于一体的桥下带状生态绿廊。

  根据规划,带状公园定位为“生态、大绿、自然、慢行”,将结合桥下空间及周边环境,利用植物多层次结构、立体绿化等形式,因地制宜选择乡土植物,布置休闲活动空间和慢行步道,建成生态大绿、景观丰富的桥下生态绿廊。

  与此同时,爆炸核心区外围的开发区时尚广场概念规划也已初步形成。泰达足球场就坐落在该区域。在新的规划中,该区域将分为中心湖区域、景观商业区域、泰达球场主题运动区域等。通过增建基础设施,提高这一区域的生活便利性和舒适性。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