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完善城市规划行政责任追究制度

2015年09月29日 14:04   来源:青海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9月17日至23日,西宁认真开展城市规划执行落实情况主题活动,加强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监察管理,完善城市规划行政责任追究制度,共同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努力塑造省会城市良好形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西宁市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内已批在建项目规划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对沿河、沿路、沿山、城市公园等重要区域的规划管控,强化规划的法定效力和执行力。依据对个别建设项目提出的具体整改要求,立即对相关项目停工整改,进行全面核查,严格对照批准规划方案,逐一核对,详细审查。并举一反三,对已批在建的近100多项建设项目进行了抽查核实。

  为切实做好此次检查,市上成立了4个督导组。今后将加强城市规划前瞻性研究,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形态,完善城市规划行政责任追究制度,并建立健全违法建设、违规审批的监督机制、规划行政纠错和问责制度。加强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监察管理。认真清理和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完善规划建设市场信誉评定和动态管理机制。杜绝以挂靠形式承担设计、施工、监理等任务,严禁设计造假以及直接实施和参与违法建设等行为。同时,不断完善规划公示制度。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