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营运黄标车淘汰进展滞后 淘汰数不足年度任务三成

2015年09月30日 16: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9月30日电(李挺)记者30日从福建省环保厅了解到,2015年福建省需要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的营运黄标车23882辆,但截至目前仅淘汰6396辆,占相应任务数26.8%,进展严重滞后,年底前要完成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黄标车任务难度极大。

  据悉,7月6日,福建省环保厅联合省公安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工商局、质监局、经信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九部门制定并下发了《福建省2015年黄标车淘汰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2015年全省要淘汰黄标车39767辆,其中2005年底前注册的营运黄标车23882辆的目标任务,并提出具体措施要求,强化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责任。同时,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贯彻落实<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责任分工方案》(闽政办〔2014〕72号),福建省各设区市应出台激励淘汰政策。但目前为止,仅厦门、福州出台黄标车淘汰财政补贴政策,其余地市均未出台财政激励政策。

  福建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执行 “非绿标车”限行力度不够,对闯限行处罚不到位,也是营运黄标车淘汰滞后的主要原因。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福建省多数注册的营运黄标车目前处于失管状态。经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核对,2005年底前注册的23882辆营运黄标车中,目前具有营运经营资质的仅5630辆,没有营运经营资质的达18252辆,造成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无法对这些车辆实施监管到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