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天接待游客136万人次 门票收入超8千万

2015年10月04日 11: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王玉磊

    今天是“十一国庆”假期第4天,江西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各地旅游开始持续升温,各大旅游景区也迎来了国庆假期高峰。10月4日,记者从江西旅发委获悉,从游客比例来看,自驾游、亲子游和乡村民俗游已成为游客的首选。浙江、上海、湖南、湖北、广东等邻省的游客数量持续增长,省内游、城郊游的游客暴涨。国庆前三天,江西36个重点旅游景区(监测点)共接待旅游者136.90万人次;同比增长26.55%,门票收入8240.17万元,同比增长21.30%。

  随着江西旅游的不断发展与推广,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江西旅游景区迎来各地旅客,多数呈现井喷现象。其中,宜春靖安梦幻城内各项目均排起了长队,停车场停满了大巴及小车;宝峰寺内香客如云;观音岩,白水洞户外登山的游客络绎不绝;蓝孔雀生态园内亲子活动如火如荼;各乡村旅游点、农宿文化点、户外露营地成为旅游新宠。

  上饶三家5A级旅游景区以惊喜优惠价携手推出“最美之旅”组合通票,每一位游客凭“组合通票”即可畅游三清山、婺源、景德镇古窑。龟峰,游客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参加景区的各种活动,国庆扫码有礼相送,现场年糕制作等活动。吉安青原山景区精心策划并推出以启迪智慧、增长福德“为宗旨的“第三届青原禅修营”和“乐游青原玩转7D”、秋日登山游等一系列旅游活动。

  随着《爸爸去哪儿》的热播,江西吉安渼陂古村景区也迎来了不少全国各地的旅客,同时,景区内推出“渼陂古村楹联寻宝”主题活动,全天举行河蚌舞、舞狮子等特色民俗表演,举行了具有民俗风韵的旅游商品展销会。另外,富田景区推出了“《爸爸去哪儿》体验一日、二日游”、“我去富田当红军”系列亲子活动和红色教育培训活动。东固景区继续主打“宝贝上东固”旅游项目,开展民俗体验打麻糍,夜宿农家,看露天电影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3日,井冈山景区共计接待游客7.07万人次,同比增长1.14%,占景区日接待最佳容量的126.25%,占景区日最大接待容量的94.27%,实现门票收入374.08万元,同比增长2.02% 。实现旅游总收入4242万元,同比增长2.35%。全山宾馆客房出租率为92%,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86% 。抚州大觉山今日接待游客5862人,同比增长12.73%。南丰县三溪乡石邮傩文化民俗村,石邮傩舞的表演赢得了游客满堂喝彩。崇仁县源野山庄举办的数场西式婚礼,游客参与其中。目前,全省各景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投诉和意外事故。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