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近尾声 京津冀局地现重度霾

2015年10月06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辰瑶

  记者6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从5日早晨开始,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逐渐起势,局部地区PM2.5浓度超250微克/立方米,达严重污染。

  中央气象台6日早晨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6日至7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东北地区中部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气象专家指出,随着季节的转换,中国的静稳天气将逐渐增多,此次华北、黄淮雾霾天气的持续时间虽然不长,但空气污染强度高。气象专家建议,上述地区民众,尤其是老人小孩等体质较弱人群减少外出活动,做好防御措施;驾驶员需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预计,7日夜间起,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上述地区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另外,受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残留云系影响,截至今6时,广东中西部、广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的累计降雨量已超过250毫米,广东阳春和广西金秀局地达510~556毫米。

  预计6日白天到夜间,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降雨仍然较强,湖南东部和南部、江西西部和北部、广西东部、广东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雷州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明日起,该地区的降雨范围将明显减小,强度减弱。(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