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市场交易额环比涨六成

2015年10月14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俊

  中新网上海10月14日电 (记者 于俊)据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提供商第一太平戴维斯14日发布的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报告,此间投资市场达成8宗主要交易,总金额160亿人民币(下同),环比上升59%。

  本季度内最为瞩目的交易为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斥资66亿收购了位于新天地、原属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的企业天地1、2号楼。此外,同区域的甲级写字楼新茂大厦也易手。

  上述两宗核心资产交易额,约占全市同期成交总金额的60%。这些大宗交易显示投资者加码租金收入稳定的核心资产收购。

  本季度内共有10宗土地高价成交,楼面价均超过每平方米2万元,平均溢价率为49.5%。

  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政府对境外资本投资境内房地产限制进一步放开,明显利好并助推此间投资市场发展。政策放松主要包括境外房地产投资企业注册资本门槛降低和境外个人在沪购房限制放宽,而信贷宽松、住宅市场回暖等也改善了房地产市场基本面,预计年末申城房地产投资市场交易将保持活跃。

  具体而言,国际投资者持续关注核心商办资产以及商务园区物业,写字楼项目投资交易将继续主导上海投资市场;有别于以往的投资策略,相当部分的国内外投资者正热衷收购享有稳定租金收益的成熟物业用于长期持有。(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