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甘肃考察活动举行

2015年10月19日 06:00   来源:甘肃日报   

  “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甘肃考察活动于10月16日至18日举行。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副会长蒋耀平,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出席相关活动。

  10月16日,在兰州召开了“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陇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会上,陈德铭说,甘肃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地域辽阔,资源富集、物产丰富,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在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扶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希望各位台商借助此次活动机会,详细了解甘肃的特色优势、招商项目和投资机会,加强与当地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陈德铭指出,兰州新区是甘肃最有发展潜力的地方,白银市区位优势比较明显,定西的中药材产业发展突出,值得广大台商重点关注。台商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以产业链为连接,组团来这些地方投资兴业。

  10月17日至18日,考察团分别在兰州新区、白银市、定西市进行考察调研,先后考察了兰州新区中国四联高新技术西北产业基地、科天水性技术产业园,白银国家高新区、白银有色集团铜业公司,定西市陇西县首阳中药材交易市场、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听取了兰州市新区、白银市和定西市负责同志对当地情况的介绍,举行了相关项目推介会。

  李荣灿在考察调研时指出,“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考察团首站来甘肃进行考察调研,是加强陇台经贸合作的好机会。“一带一路”战略使甘肃变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具有面对中亚和中欧广阔市场的优势;甘肃是矿产资源、化工产品和农产品大省,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甘肃电力充足,土地宽广、人力资源大,适合发展高载能和劳动密集型产业。如果产品市场在中亚,从事有色金属、化工和农产品深加工,发展先进高载能产业,对土地需求量大、用工需要稳定的台商和台资企业,都可以来甘肃布局发展。他表示,甘肃一定能够为广大台商提供好服务,创造好环境。

  王玺玉在致辞中对国台办、海协会、全国台企联和广大台商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甘肃正由内陆腹地变为对外开放和承接产业转移的前沿,通道优势、枢纽作用和集聚效应日趋凸显,已成为一片开发开放的热土、投资兴业的洼地、加快发展的高地,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展现出美好的前景。我省将按照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和《愿景与行动》,进一步完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思路,把握战略定位,突出工作重点,调整经济结构,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汇聚包括广大台商在内的各方力量,深化区域协作,推进向西开放。希望各位台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做投资兴业、宣传推介、牵线搭桥的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关注甘肃、支持甘肃。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