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三镇入选“长三角最美乡村”

2015年10月21日 08:20   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第八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在南京举行,期间揭晓了首批“长三角最美乡村”名单,温州市范围内的岩头镇、淡溪镇、矾山镇入选。

  据了解,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组委会自今年6月起,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在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省市在内的泛长三角区域内,对古镇、自然村落、休闲度假类景区等进行梳理、考察与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了首批“长三角最美乡村”、“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目的地”、“长三角最佳慢生活乡村旅游度假区”。

  岩头镇位于永嘉县楠溪江中游,近年来把苍坡、丽水街、芙蓉村等古村串联成了一个整体,组成了集自然、田园、古村风光于一体的休闲观光精品线路;淡溪镇是乐清市的经济、交通和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近年来推动传统小农经济向产业化和规模化农业发展,逐步形成风光旅游、人文旅游和农业观光旅游三大旅游板块;矾山镇位于苍南县西南部,立足640多年的矿山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积极申报“世界工业文化遗产”,相继实施了温州矾矿博物馆、矾都奇石矿石馆等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