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孙志刚拜会周铁农 并出席世界众筹大会

2015年10月24日 09:12   来源:贵州日报   许邵庭

    10月23日,省委书记陈敏尔,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在贵阳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会见出席2015世界众筹大会的重要嘉宾。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省领导陈刚、龙超云、张群山参加会见。 

  在听取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2015世界众筹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后,周铁农说,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城乡面貌变化很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高涨,尤其是大数据、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为贵州实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注入了强大动力,由衷为贵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鼓舞。众筹是一件新生事物,2015世界众筹大会的举办,是贵州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的生动实践,必将对贵州金融领域改革创新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陈敏尔、孙志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陈敏尔说,当前,我们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战略选择,深入挖掘大数据商业价值、管理价值和社会价值,努力为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找到一片“蓝海”。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推动众筹等新模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满腔热情支持和参与,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大会办得更好,为世界众筹发展探索经验、搭建平台。孙志刚说,众筹代表着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方向,此次众筹大会对于创新筹资融资方式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建好用好这个平台,努力做更多实事、出更多实效。 

  龙永图说,众筹是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基础上的新事物,有可能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要筹资方式。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众筹大会,为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贡献力量。李吉平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将积极参与众筹大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参加会见的嘉宾还有,民革中央办公厅、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业协会、中国投资协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亚洲财富论坛、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正和岛、南北巢集团负责人。 

  省委秘书长刘奇凡,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