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印论坛在成都举行 聚焦“一带一路”推动川印交流

2015年10月27日 02:18   来源:四川日报   

  10月26日,为期两天的2015中印论坛在成都举行。这是首届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活动之一,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博览事务局、印度社会与经济发展学院、印度国际管理研究院共同举办。

  论坛以“中印关系:变化与发展”为主题,重点探讨中印关系新变化背景下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以促进中印合作、推动川印交流。中印两国来自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环境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参会。

  本次论坛设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上,来自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加尔各答国际管理学院、中国改革开放论坛战略研究中心、印度社会与经济发展学院的4名嘉宾分别进行主旨演讲,对“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中印合作趋势、川印合作领域及路径,川印在教育、农业补贴制度等方面的异同和应对举措等进行探讨。分论坛上,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与经贸合作”、“中印交流——历史、经济与文化”两大主题分别进行学术演讲。(记者 王眉灵 刘淼淼)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