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口岸前三季传染病检出率攀升迅猛

2015年10月27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7日从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广州口岸今年前三季检出传染病病例增长迅猛。白云机场口岸共检出传染病病例725例,同比增长287.70%;天河客运口岸共检出传染病病例219例,同比增长94.6%。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共检疫出入境人员902.9万人次。检出的传染病病例中,增长最多的是流感,共检出流感病例642例,同比增长542.00%;此外,检出登革热病例46例,同比增长119.05%。

  天河客运口岸则检疫查验出入境旅客270.0618万人次,该口岸今年增长最多的是季节性甲型流感,共检出134例,同比增长232.5%,乙型流感66例,同比增长164%。

  近年来,全球传染病疫情形势复杂多样。今年,东南亚登革热和西非埃博拉等疫情较为严峻。为严控疫病疫情传入传出,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对口岸传染病防控进行了风险分析,在各出入境口岸利用红外体温监测仪对所有出入境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同时派出专业检疫医师在现场进行医学巡查,在发现可疑病例后迅速进行流行病学排查和快速检测等。广州检验检疫部门及时发现、报告输入性传染病病例,并在发现病例后与地方卫生部门实现联防联控,避免输入性病例可能导致的疫情扩散。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