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居民人均出租房屋净收入同比增22.6%

2015年10月29日 10:57   来源:北京晨报   王海亮

  今年1-3季度,北京城乡居民收入延续今年以来的稳步增长态势,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047元,同比增长8.5%;低收入群体收入增长快于平均水平,农村居民收入增速继续高于城镇居民。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分析称,出租房屋收入与红利增加带动财产净收入增长较快。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分析称,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长的原因中,出租房屋收入与红利增加带动财产净收入增长较快。近年来,本市新型集体经济组织不断强化集体资产管理,提高资产经营收益,村集体股份分红水平逐年增长,农民凭借股权获得的收益增长较快。同时,房屋租赁市场稳定,居民获得的出租房屋净收入稳步增长。

  1-3季度,全市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5457元,同比增长7.7%。分城乡看,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1132元,同比增长50.3%,其中,人均红利收入471元,是上年同期的2.1倍;人均出租房屋净收入同比增长32%。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6140元,同比增长6.8%,其中,人均红利收入同比增长29.5%,人均出租房屋净收入同比增长22.6%。

  带动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长的因素还有政策性因素推动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此外,社保标准提高推动转移净收入稳步增长,今年本市继续按照10%左右的幅度提高各项社会保障标准。1-3季度,全市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6864元,同比增长7.5%。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