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乌鲁木齐吃自助剩餐被罚款2400元 工商部门介入

2015年11月03日 13:48   来源:央广网   李刚

  (新疆台记者李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一则“江苏游客新疆吃自助餐,浪费1200克被罚2400元”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目前,乌鲁木齐市工商和物价两部门均已介入调查,表示将尽快公布处理结果。

  从江苏镇江来新疆旅游的凌先生一行6人,近日在乌鲁木齐市一海鲜自助餐厅用餐。在离开时,凌先生等人除了被要求交纳正常的餐费外,还要额外向餐厅支付2400元浪费食物的罚款,加之所开发票具有争议,凌先生和餐厅方面僵持了大约一个小时。等民警赶到时,凌先生一行才得以离开,他随即将自己的遭遇曝光在了网上。

  这两天,也就是凌先生所发的这条消息在各大媒体、网站上引起轩然大波。大家纷纷就餐厅是否有权“罚款”,及凌先生等人的奢侈浪费行为理应受罚等问题发表看法。同样,这件事儿也引起了乌鲁木齐市工商局和物价局的重视。乌鲁木齐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已经前往该自助餐厅了解情况,并且也联系到了当事人凌先生。经过调节,餐厅归还了凌先生2400元的罚款,凌先生也将起初引起双方争议的发票归还给了商家。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工商局也出面表态,称工商部门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同时强调: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做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含有前款所列内容的,该内容无效。”因此餐厅的罚款行为是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将会对商家做出处理,并且重点排查类似餐饮企业的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