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地铁1、2号线错时到站 时差5分钟换乘时间够用

2015年11月03日 15:0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昨天,地铁1号线迎来了开通后的首个早高峰!

  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西安路地铁站,发现虽然早高峰已基本过去,地铁站内仍人流如织。记者看到,不少换乘乘客为了赶地铁,互相拥挤进出车门。实际上,地铁1、2号线错时到站,换乘时间大约5分钟,完全够用。

  2号线客流增加20%左右

  来自地铁运营公司的统计,11月2日,截止到下午4点,地铁全线客流量为57820人次。地铁一号线全天客流共24707人次,其中:一号线换乘二号线6312人次;二号线全天客流共33113人次,其中:二号线换乘一号线2603人次。 11月2日一号线早高峰客流量为10777人次,二号线早高峰客流量为14754人,早高峰全线合计客流量共24831人次。

  地铁运营客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国告诉记者,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前两天比较平稳,客流主要以试乘为主。相比1号线开通之前,2号线客流增加20%左右。

  昨天早上记者在地铁各站看到,为迎接1号线开通后的首个早高峰,地铁运营公司200多名党团员及机关干部都来到地铁线路现场维乘。

  早高峰,1号线客流较大的车站有西安路站、千山路站、华南广场站以及东纬路、松江路和华北路站。2号线客流较大车站有西安路站、马栏广场站、虹港路站、虹锦路站以及红旗西路站。

  地铁1、2号线错时到站,换乘时间完全够用

  从昨天早上运营情况看,各个地铁站运行平稳,相对来说客流压力不大,所以完全能够满足乘客需求。林国表示,需要提醒乘客的是,乘客在西安路站换乘不要着急,因为两条线是错时到站的,地铁1、2号线到站时间差5分钟左右,完全能够满足乘客换乘需要。

  今后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车隔

  由于地铁比公交运营时间大概节省一半,所以昨天地铁早高峰实际出现在早7点30分到8点30分。林国表示,地铁1号线开通后,地铁2号线早7点到8点上行方向车隔已由10分钟缩短到7分半,今后,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车隔。另外目前乘客对1、2号线的换乘还不熟悉,1号线换乘直接从1号线下楼上2号线,2号线上一层楼就能换乘1号线。

  大连北站增加换乘高铁标识

  地铁运营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薛胜喜告诉记者,昨天起大连北站新增加了近30处地铁标识。从地铁出站到高铁站新增16处标识,高铁站到地铁新增12处标识,今后乘客在高铁与地铁之间换乘将更加方便。

  原标题:别急,地铁1、2号线错时到站 时差5分钟换乘时间完全够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