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满洲里口岸对俄出口蔬菜168批次不合格

2015年11月03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中俄“蜜月”大背景下,毗邻俄罗斯的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尽管前9月对俄出口蔬菜上创下了较好业绩(17.36万吨,货值7184万美元),但被检验检疫部门“拿下”的168批次不合格产品,同样值得关注。

  3日晚间,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对外披露,共检出168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53%,同比增长了194.44%。

  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调研分析认为,前9月这些出口蔬菜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标识问题。一是由于企业对标识管理不重视和标识管理不善,缺乏风险意识,在口岸加工整理过程中缺少添加标识环节;二是蔬菜加工企业没有及时和充分了解俄罗斯对进口蔬菜标识要求,最后没在检验检疫部门要求下贴标识。

  消息指,由于俄方植检部门已于近期加大对出口蔬菜标识查验和处罚力度,为减少企业损失和确保通关顺畅,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已加强日常监管。

  业内人士称,满洲里坐拥中国对俄最大口岸,每年对俄过货量居全国之首,是内蒙古对外贸易经济发展的要道。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