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惠桥上一对男女争执 男子一怒跳入河(图)

2015年11月07日 16:34   来源:法制晚报   

他不顾阻拦,在桥上一跃而下

岸上有人询问跳河男子要不要帮忙,他拒绝后自行上岸

  昨天晚上,《法制晚报》记者在通惠桥附近目击到了惊险的一幕。一对男女在桥上发生争执,男子多次欲跳桥被女子及路人阻拦,但该男子还是趁着拦他的人没注意,高高跃起,跳进了冰冷的通惠河。

  不过,这名男子很快浮上水面,又自行上岸,对周围的市民道歉后离开。

  事发地在朝阳区的通惠桥上。昨晚8时许,天空中飘着零星的细雨,夜幕下一对中年男女,在桥东侧的便道上争吵厮打,双方都有动手,争吵中的二人情绪亢奋,已经口齿不清,但可以判断其非本地口音。

  男子穿深色服装,天气寒冷却并未穿着大衣,女子始终拽着男子的上衣,因该男子多次想要跳桥,女子一直用拉拽的方式阻拦。

  法晚记者看到,这名男子数次站到桥栏上,一条腿伸了出去,但被女子死死抱住了另一条腿,才未坠入河中。但刚拽下来,没吵两句,男子便又要跳河,反反复复五六次。

  因桥上便道宽度仅1米有余,并未引起多人围观。但也有好心的机动车司机发现情况,下车上前劝阻。

  这名男子有两次欲跳桥,都是被好心的路人拽下。

  对于上前劝说的好心人,这名男子的态度反而非常平和,甚至说出感谢一类的话,可见其能够控制住情绪。好言相劝之后,该男子仍不时打量着脚下的河水。

  有围观者猜测,这俩人一看就认识,很可能是两口子吵架。

  不过由于两人都情绪激动,围观者只是在男子准备跳河的时候上前劝阻,却不敢多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争吵厮打,二人稍显疲惫,就在路人认为事情即将平息之时,惊险的一幕还是发生了。

  男子一跃而下 随后自行上岸

  法晚记者注意到,二人的争执趋于缓和。当众人以为男子会放弃跳河的念头时,只见他趁人不备,一步蹿到了桥栏之外。

  这次女子未能拦住,该男子左脚一蹬,腾空而起,四肢张开,“噗通”一声坠入了冰冷的河水。

  河水瞬间恢复了平静,好似将这名男子“吞没”,不过大约5秒钟之后,男子浮上了水面,头部先露了出来,岸上和桥上的人们才算松了口气。记者发现,该男子并非要轻生,只见他缓缓游向南岸。

  “赶紧上来吧,快上来吧……”不时有人向男子呼喊。但由于河岸苔藓湿滑,男子踉跄了几下没能站稳,在河里徘徊了大约1分钟,他才拽着护栏爬上来。其间有人上前帮忙,但被男子拒绝。只见其浑身湿凉,身上滴答着河水,嘴里还不停念叨着:“不好意思,给各位添麻烦了。”

  桥上的女子早已冲到岸边,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声响彻河岸。男子上岸后,两人沿着河岸往东边走,仍是你一句、我一句,没多会便消失在了夜幕中。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