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预计今年赴台观光旅客将破千万

2015年11月09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长”毛治国8日表示,今年来台观光客人次将可突破1000万,另鼓励民众利用“政院”近期推出的“提振消费措施”,把握对住宿交通补贴,加大岛内旅游消费乘数效应。

  台“行政院”8日发布新闻稿,为展现台当局拼观光的决心,毛治国8日下午参观“2015年台北国际旅展(ITF)”,他表示过去7年期间,台湾的观光有非常长足进步,来台旅客每年都以100万人次增加,预计今年来台观光客总人次将可突破千万。

  他表示,台湾有故宫有美食、到处有WiFi这些都是世界性的卖点,连骑自行车也世界知名,今年10月底举办的“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路线从花莲的“七星潭”海边出发,一路来到“台14甲线”公路的最高点“武岭”,不仅是世界5大高难度自行车挑战赛,具国际知名度,每年更吸引奥林匹克级等世界一流的选手来比赛,这是台湾观光多面向发展所创造出来的成果。

  毛治国指出,今年旅展一大特色是搭配“提振消费措施”,也就是台当局对于民众住宿旅馆、前往游乐区或乘坐交通工具等都有补贴,希望除了“政府”补贴,相关业者也提出优惠措施,共同嘉惠消费者,让岛内旅游业者大发利市。

  台“交通部”则指出,近期“行政院”提出“提振消费措施”,“观光局”配合针对国民旅游市场,推出多样化补助优惠措施与优惠套装行程,包括岛内旅游住宿、主题乐园、公路客运10大精采旅游路线、高铁假期套装行程等,希望通过“台北国际旅展”,加大国内旅游消费乘数效应,带动岛内整体经济成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