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机构构建科技成果对接交流转移平台

2015年11月10日 14:51   来源:北方网   

  由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北方技术交易市场等部门主办,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等28家京津冀三地社会组织承办的第二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暨企业专场对接活动日前在津举行。

  本次论坛围绕“协同创新、引领发展”的主题,从京津冀“创新创业”发展、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和天津自贸区“双自联动”机制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三个方面,以及新能源和智慧制造两个重点产业领域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会上,京津冀三地的服务机构联手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平台。三地的高校院所带来了生物医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领域的60余项重点项目,并在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上进行了推介。本次大会共签署项目合作协议16个。

  据了解,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创办于2014年,今年是连续第二年举办,是京津冀积极探索政府引导支持、社会化推动三地合作的新模式。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在会上建议,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可开展实施政策先行先试及共享工程,打造区域体制机制创新高地;实施创新社区及科技园区共建工程,打造区域一体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实施产业协同发展工程,构筑区域“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实施“互联网+”和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应用工程,带动区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