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明年将建2万个停车位 28处市民推荐地块纳入规划

2015年11月11日 14:4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 杨升 通讯员 郑浩南)昨日从市国土资源规划局获悉,28处由市民推荐的不分大小、具备建设条件的“隐形”停车场,目前已经纳入政府停车场规划及储备库中,不久将根据土地开发规划及市场情况,变身立体版停车场及新建的停车场。

  昨日,刘江华、向久炼、朱中华、张明、陈爱华、汪托等6位多为有车族的热心市民,被市国土规划局授予“市停车场荣誉规划师”称号。

  3处身边空地优先变身停车场

  据介绍,今年5月,市国土规划局联合本报开展“发现你身边的停车场”活动,历时半年,通过市民拍照搜罗身边空地的方式,共推荐97条停车场点位的建议。经逐条核实,整理出有效信息57条。通过规划专家现场踩点评估后,综合各区用地实际情况,最终有28处点位纳入江城停车场规划及停车场备选库。

  其中,江岸区同鑫花园、硚口区汉江江滩体育公园等两处市民推荐点位已被列入各区今年的建设或启动建设计划。同时,市民汪托推荐的位于江岸区华清园附近地面停车场也纳入了江岸区明年的“平改立”建设计划,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及审批工作。

  明年继续新增20000个泊位

  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称,将闲置地建成停车场并非易事。入围政府规划的停车场点位至少要满足3个条件:土地权属必须清晰,为属于企事业单位或小区业主管委会自有用地;空地的大小不小于25平方米,以100平方米左右为宜,以发挥停车场较大效益;选址需综合考虑日照条件,周边绿化,停车场的选址不得占用消防通道,不得影响主要道路的车辆正常通行。此外,因车辆停放产生的尾气、噪音等污染问题,也会遭到部分居民的反对。

  今年,市国土资源规划局通过政府、市民双轨参与的方式,在具备条件的老旧社区、企事业单位、医院等处,新建104个停车场、15000余个泊位。其中已建7700余个,在建6600余个,预计年底全部建成。

  明年,江城还将新建2万多个停车位,市国土资源规划局将对市民推荐的点位纳入明年建设目标中,若当年无法落实的,在各方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逐一跟踪推进,尽可能地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