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路局融入长江经济带推进物流发展

2015年11月17日 09:30   来源:人民铁道报   

  11月12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这个局发挥长江经济带铁路货运营销区域联动机制优势,充分利用上海、武汉、成都等铁路局的货运资源和联动运价政策、跨局协调机制,组织开行跨局特需列车,满足跨区域市场需求。

  该局努力提高区域内铁路整体竞争力,钢材市场方面,重点做好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公司发往上海局、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往成都局和武汉局的钢材项目营销;海铁联运方面,引导通过水路运输的铁矿石、煤炭回到海铁直接联运。

  这个局还组织营销队伍深入物流园区、经济开发区和重点企业,开展营销宣传,重点对家电、医药等企业进行货源调查,摸清企业物流外包计划安排。

  优化运行方案是这个局物流深度发展的重要措施。他们进一步完善“前店”“后厂”沟通机制,按照实际货源、实际物流需求组织运输,科学规划、综合利用始发直达和货物快运等运输方式,编制多样化物流运输组织方案。

  与此同时,这个局还坚持盯控重点货源,加强与港口、企业协调沟通,提高装车兑现率;调研华能井冈山电厂采购淮南、淮北煤全程运输费用,争取煤运装车上量;协调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海物流有限公司,抓好冷藏集装箱运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