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群众"前十个月提供线索21万条 获奖励154万

2015年11月19日 14:27   来源:北京晚报   

    如何预防入室盗窃、防范电信诈骗……“平安朝阳”主题宣传日活动今天举行, 600余名朝阳民警和1000余名“朝阳群众”——治安志愿者走进社区,面对面教群众如何应对。

  朝阳区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群众”已经成为朝阳区群防群治工作的特色品牌,吸引了大批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妈妈团等参与,不但在规模上得到了很大发展,而且在结构上也实现了从“离退休人员为主”向“各年龄段广泛参与”的转变。目前,朝阳全区共有各类群防群治力量19万余人,其中实名注册的治安志愿者13万余人,先后组建了“治安伞”、“小桔灯”等志愿队伍,成为朝阳百姓的“贴身保镖”。

  截止到10月,今年朝阳区共接到群众举报的各类线索21万余条,根据这些线索,共破获案件1023件,刑拘810人,治拘1274人。朝阳区还制定了《反恐维稳情报信息奖励实施细则》,先后发放举报奖励154余万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