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首个跨省远程审判法庭正式开通

2015年11月21日 15:23   来源:文汇报   

  上海三中院首个跨省远程审判法庭正式开通

  推动跨行政区划审判高效便民

  11月20日,上海三中院(铁路中院)正式揭牌并开通运行了首个跨省远程审判法庭——合肥法庭。作为全国首家跨行政区划法院,该院把开展远程审判试点工作作为司法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加以推进落实,合肥远程审判法庭的建成和正式开通,是三中院深化司法改革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也是三中院不断探索适合跨地区案件审理的重要工作机制。

  上海三中院作为跨行政区划法院试点单位,在铁路中院基础上成立,但案件管辖范围和案件数量比原先铁路中院有着大幅度的拓展和增长,因此继续采用传统长途出差、来回奔波办案的方式已不能适应现有工作要求,案多人少的矛盾也已逐渐显现,审判效率不高已经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海市三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远程审判着眼于跨行政区划法院案件特性,在确保庭审效果的情况下,既节省了法官来回出差时间,提升审判效率,又为当事人节省了长途往返法院的经济和时间消耗。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崔亚东出席揭牌仪式。(记者 刘栋)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