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铁路“调图” 春运出行将有更多线路可选

2015年11月23日 15:57   来源:楚天金报   

  近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6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全国将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281.5对。此外,今年年底全国铁路还会有多条新线开通。这意味着,2016年春运出行,旅客将有更多线路可选。

  据铁路部门透露,明年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高铁运能实现新的提升。新图安排增开沈阳北-北京南、北京南-杭州东、贵阳北-深圳北等动车组列车;安排京沪、合福高铁等部分客流较大的G字头列车重联运行,使既有高铁的运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普速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上,安排既有铁路增开郑州-西宁、上海南-韶关东、深圳-洛阳、乌鲁木齐-南宁、西安-南京、兰州-合肥等直通普速客车,其中不少途经武汉,将有效缓解西进等方向客运能力紧张的局面。

  今年年底前,全国铁路将有一批新线陆续开通运营。结合明年1月10日调图的变化,可以预见,2016年春运将有更多新开线路供民众选择。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在进入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后,应及时登录12306了解相关铁路调图及新开线路站点信息,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合理调整出行时间和选择出行线路。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