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小组赛成绩不理想 洋枪虽响土炮却哑火

2015年11月24日 18:53   来源:新民晚报   李京红

  今年意欲冲冠的上海东浩兰生女排成绩很不理想。在已经进行的七轮比赛中,上海女排3比0胜四川队、3比1胜天津队、3比0胜福建队。主客场均以2比3负江苏队、0比3负四川队、2比3负福建队。最后3场比赛是主场对福建队、山东队,客场对天津队。

  由于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因此,上海女排两负江苏女排,十分不利。从目前的积分形势看,同组的江苏队、天津队均积15分、上海队积12分,有望进入前四名。同组的福建队也是很有希望进入前四名。因此,最后三场比赛,尤其是对福建队和天津队的比赛成绩就显得十分的关键。

  上海女排今年引援力度相当大,引入了帕万,续签了赛纳,她俩表现相当稳定。尤其是帕万,几乎成了上海女排的第一得分高手,对天津队30分,对山东队27分,对江苏队24分。帕万身高1.96米,她的超高强攻,对手很难防范。而赛纳的表现依然不错,无论是一传还是进攻,基本都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那么,上海女排今年问题出在哪?直观看,上海女排的副攻完全哑火。副攻的每场得分都少得可怜,换言之,二传同副攻的配合出了问题。而上海女排长期以来一直打的是以快速多变为主。如果没有副攻,那么,仅凭两杆“洋枪”要想称霸,是非常困难的。

  主教练何炯坦言,问题出在二传。上周六0比3完败四川队的比赛,主教练在无奈之下,用老将卞雨倩换下季晓晨,但效果并不大。何炯表示,去年联赛表现出色的小将季晓晨,今年可能把自己的位置放高了,想法也多了。因此,传球的效果不好。尤其与副攻失配,是比较大的问题。二传出身的何炯表示,二传需要胆量,需要自信,更需要好的技术。何炯笑道:“我们的二传手还是二年级学生,还需要给她时间,给她更多的鼓励。”

  虽然上海东浩兰生女排进入总决赛四强困难重重,但是,假如上海女排能够放开包袱,轻装上阵,相信进入总决赛还是有希望的。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