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发布社会诚信体系建设10大典型案例

2015年11月24日 14: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24日讯(记者沈则瑾) 以“诚实做人,信用生活”为主题的2015年上海诚信活动周将于11月26日至12月3日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周将弘扬“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理念,树立诚信模范标杆,传播信用正能量。

  活动周将以信用案例推介为主线,通过案例分享、信用享惠、头脑风暴、高峰论坛、现场体验等形式,让市民、企业能够切实感受到信用给生产生活、守法经营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活动周期间将举办30场形式多样的诚信创建活动。包括活动周首日的2015“信用服务创新和新金融风险控制”高峰论坛暨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成立10周年纪念大会;12月1日,开展以“信用文明”为主题头脑风暴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金融界代表、企业界人士等,就商业信用文明、金融信用生态和社会信用文明等进行探讨。各区县将开展系列诚信宣传活动。金山区将以“坚守诚信,我们共担社会责任”为主题开展区诚信活动周,并开通上海市信用平台子平台;宝山区通过“卖真酒,我把关你放心”企业诚信签约仪式、信用知识讲座、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酒类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奉贤区在食品药品、劳工争议、财政税收等重点领域征集了9大失信案例,并在全区巡展;浦东新区继续开展读者活动日活动,为信用良好的市民提供免押金办证等服务。

  活动周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食品药品、互联网金融和新媒体等当下热点难点领域,上海诚信体系建设十大典型应用案例也将发布,分别是“公务员考试录用信用核查”、“自贸试验区企业信用分类管理”、“酒类流通领域全过程信用管理”、“产业结构调整应用”、“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城市治理新模式,践行诚信价值观”、“互联网中小企业大数据信用平台”、“中阿博览会会展机构信用评估”和“喜马拉雅FM认证主播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