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11家旅行社因未续保、投保被吊销营业执照

2015年11月27日 10: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据青海省旅游局消息,该省11家未续保、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的旅行社,受到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自今年11月11日起,终止其旅行社经营业务。

  据青海省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7月,青海省旅游局对省内未续保、投保2015年旅行社责任保险的24家旅行社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随后,又于今年10月30日对逾期未续保、投保的旅行社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截至11月10日,依然有11家旅行社未续保、投保2015年度旅行社责任保险。根据《旅游法》第九十七条、《旅行社条例》第四十九条、《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青海省旅游局决定对11家未续保、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的旅行社给予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游企业分别是玉树三江源旅行社有限公司、青海果洛玛卿岗日探险国际旅行社、中国青海玉树交通旅行社、青海新大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青海鸟岛旅行社、青海三江源探险旅游有限公司、青海博雅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环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青海澄程旅游有限公司、青海优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青海驷图旅游有限公司。青海省旅游局质量监督处处长张福华表示:“这次依法被吊销的旅行社经营许可证的法人在今后3年内不能再申请、注册旅行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