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认定13家市级众创空间 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2015年11月27日 16:08   来源:河北日报   

  日前,沧州市认定了首批13家市级众创空间,以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生态环境,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

  该市高度重视新型创新创业载体众创空间的建设,把众创空间作为推进“创新之城”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了到2017年建设40家众创空间的工作目标,并制定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十条措施》,专门设立发展众创空间的引导资金,对认定的众创空间给予每年不少于20万元的补助。

  此次沧州市认定的13家众创空间总运营面积达9万余平方米,创客300余个,创业导师近百人,主要分布在市区及高新区、开发区等创新创业较活跃区域。按照建设主体分类,学校建设1家,社会建设12家;按照发展模式分类,创客孵化型5家,培训辅导型4家,活动聚合型2家,地产创新型1家,投资促进型1家。其中,新林坡众创空间已被省科技厅认定为重点培育众创空间,主要针对电商创客开展培训辅导,今年已开展大型培训活动6期,受训人员逾500人。

  河北日报 作者:戴绍志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