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省林地清收任务完成过半收回林地50万公顷

2015年11月28日 14:59   来源:中国吉林网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推进林地清收还林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全省林地清收还林工作开展两年来,林地清收还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清理收回林地50.1万公顷,达到应清收林地面积的59.5%;共完成清收林地还林20.8万公顷,收回林地还林率达到41%。

  多年来,我省林地被改变用途的问题比较突出,严重影响了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经调查核实,全省被违法改变用途的林地面积高达84.2万公顷。2013年10月,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林地清收还林的决策部署,计划利用3年时间,将多年来被违法改变用途的林地依法收回,用5年时间将清理收回的林地全部还林还草还湿。

  2015年全省完成林地清收18万公顷,完成还林8万公顷,分别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任务。从地区整体情况看,收回林地面积较大﹑还林率较高的地区有4个,为吉林市、通化市、白山市和白城市。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