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后花园"3家山庄被查封 被责令恢复林地

2014年02月20日 11:29   来源:大河报   

驻马店林业执法正在查处“瑞龙山庄”

  昨日,驻马店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责令3家非法占用林地的“山庄”,即日起停止一切营业活动,3个月内恢复林地原状。“这3家,仅仅是查处的开端。”驻马店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春、夏两季,将依法从严打击、清理全市境内的非法占用林地别墅、酒店和山庄等。

  驻马店市市区西10公里处,有一座森林茂密的山,名叫“长寿山”,市民称它是“驻马店的后花园”。远远望去,这座山的北侧有3处没被林木覆盖的“秃”处,走近一看,原来是建了三座气派、豪华的山庄,分别是“玉龙山庄”、“龙泉山庄”和“瑞龙山庄”。

  19日上午,驻马店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在驿城区林业局的配合下,赶往那里进行林业执法。

  经调查,这3家山庄都是建在林地里,都没有林地使用许可证。经实地丈量,“玉龙山庄”建筑物非法占用林地4055平方米,“龙泉山庄”和“瑞龙山庄”的建筑物非法占用林地面积,都在5000平方米以上。

  当天,驿城区林业局给这3家山庄分别下达了“责令停止非法占用林地违法行为通知书”和“林业行政处罚告知书”,责令其“即日起停止一切营业活动,3个月内恢复林地原状”。

  “这3家,仅仅是查处的开端。”驻马店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春、夏两季,将依法从严打击、清理全市境内的非法占用林地别墅、酒店和山庄等,还山川以秀美。

  19日下午,本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见山民们奔走相告,喜悦写在脸上,说“这几家山庄已经存在四五年了,以前打了很多举报电话,就是没人来管。再不管,他们扩展经营范围还会砍掉很多山林,山坡会更‘秃’。”该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负责人说:初步摸底,驻马店市非法占用林地的别墅、山庄等,还有近百家,“将逐一进行从严治理和依法打击”。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