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绕”12月中旬通车 最快两个半小时跑全程

2015年12月02日 17:16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李龙俊 王眉灵)12月2日,成都阳光明媚,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东段五阳隧道口,工人正对路面进行最后清理,随着“二绕”东段打通,成都“二绕”宣告全线贯通。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经过机电设备调试及全线联调联试后,12月中旬“二绕”将全线通车。

  途经3市12县 设计时速100公里

  “二绕”全长223公里,分东、西两段建设,西段已于去年12月通车。“二绕”途经成都经济圈内3市12县——新津县、崇州市、温江区、郫县、新都区、彭州市、广汉市、青白江区、金堂县、龙泉驿区、简阳市和双流县,全线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全线设计时速100公里,最快两个半小时左右,市民就能驾车在这3市12县逛一圈。

  四川高速通车里程超6000公里 全国前五

  据介绍,项目的建成,能有效分流城市过境交通,缓解现有交通压力,对完善城市空间和产业合理布局,增强成都主枢纽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至关重要,同时将极大促进成都二三圈层及周边县区市的经济发展,使成都经济圈的区域经济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绕”全线通车后,加上自贡到隆昌、遂宁到广安等7条高速相继通车,年内我省高速新开通里程超500公里,省内高速通车里程超6000公里,居全国前五。另外年底高速新开工里程也有望接近500公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