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法律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2015年12月04日 05:4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吴绍礼 韩建安

  近日,“一带一路”法律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标志着我国首个“一带一路”全球化法律智库正式成立。

  “一带一路”法律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由西北政法大学及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国际律师联盟共同发起成立。中心设理事会、执行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等机构,并在北京和上海设有两个联络办公室。中心旨在联合国内外各合作方进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法规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搭建“一带一路”战略法律问题研究和交流平台,通过各方合作和共同研究,建立和完善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制度的知识储备,为国家推进“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法律方面的研究支持。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该校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签署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