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降温将蔓延至中东部 南方降水减弱

2015年12月14日 19:23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刘茸

  据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的消息,预计随着冷空气的继续东移,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4~6℃的降温,其中华北西部和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8℃。今明两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上述大部地区还将出现4~6级风。

  据气象监测显示,昨天早晨到今晨,冷空气给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地区中西部以及华北地区西部等地带来了4~6℃的降温,其中,宁夏、陕西北部、山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8~10℃;同时,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北部、内蒙古地区中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

  今天上午,华北中南部偏东地区、黄淮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仍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但从今天中午前后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将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弱或消散,而东北地区的雾霾还需等到明天白天才会趋于减弱消散。

  另外,从明天起,我国南方的降水范围将逐渐缩小,强度减弱。今天白天到夜间,川西高原、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湖南西部和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