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

2015年12月15日 00:00   来源:广州日报   

  朱小丹出席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强调

  广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广东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州召开第一次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作。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少华主持会议。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招玉芳出席会议。

  朱小丹指出,建设“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当前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各地、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中央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意义,始终坚持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工作大局;准确把握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定位和优势条件,更加注重突出重点、提高工作指向性;准确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开放本质,更加注重优化我省对外开放布局、提升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准确把握“一带一路”建设与对内开放的内在联动性,更加注重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紧密结合。

  朱小丹强调,推进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与有序推进相结合、政府推动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突出重点与以点带面相结合、经贸投资与人文交流相结合。要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和做好“十三五”规划对接工作,明确重点建设方向和重点合作国家,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国际产能合作,进一步密切经贸合作,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抓好省内合作平台建设,完善综合支持体系,加强各类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沟通汇报,抓好重大问题研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谢思佳、符信)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