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八通线南延4公里牵手7号线

2015年12月19日 09:24   来源:京华时报   黄海蕾

  昨天,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发布轨道交通八通线南延工程首次环评公示,线路共长4公里,新设1站与7号线环球影视城实现“牵手”,线路预计2019年正式通车。由于是首次环评公示,并未透露线路具体走向。

  今年9月,《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核后获得正式批复,八通线南延为其中线路也获得批复。昨天,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发布轨道交通八通线南延工程首次环评公示:八通线南延为既有运营的八通线南延至通州环球影城,线路起于八通线土桥站,终点为规划环球影城。线路全长约4公里,全线新设车站1座。

  据了解,7号线东延线也已经获得批复,从目前的焦化厂站东延7站至通州环球影视城,八通线南延后将实现与7号线的“牵手”。八通线南延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与7号线东延线同时在2019年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