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发布史上首个霾红色预警

2015年12月23日 09:39   来源:河北日报   

  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12月22日白天,河北省相对湿度在80%至95%,风力小,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为300米至1000米,重污染强度也在继续增强。截至12时,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县(市、区)AQI(空气质量指数)值在500以上。河北省气象台11时将霾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这是河北省历史上首个霾红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22日17时继续发布霾红色预警并同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上午,空气质量维持重度到严重污染程度,中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仍然有大雾,其中唐山南部、廊坊、保定东部、沧州西部、石家庄东部、衡水西部、邢台东部、邯郸中部,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

  23日至25日,河北省均为多云天气。23日白天,中南部地区有中度到重度霾,其他地区有轻度霾。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河北省多云,中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

  23日,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天气自北向南有所缓解,24日白天重污染天气逐渐减弱,中南部地区24日傍晚AQI小时值可降至轻度至中度污染。在此提醒大家要注意减少外出活动,驾驶员也要谨慎慢行,防止交通意外的发生。(通讯员 赵庆海、记者 邢杰冉)

  ■ 链接

  发布雾霾红色预警

  要达到什么标准

  预计未来24小时内可能出现下列条件之一并将持续或实况已达到下列条件之一并可能持续,即可发布雾霾红色预警。

  (1)能见度小于1000米且相对湿度小于80%的霾。

  (2)能见度小于1000米且相对湿度大于等于80%,PM2.5浓度大于250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500微克/立方米。

  (3)能见度小于5000米,PM2.5浓度大于500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