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积攒6000元被风刮跑 2200元下落不明

2015年12月28日 10:19   来源:人民网   

  12月26日下午,邯郸市鸡泽县一名64岁的环卫工人拿着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6000元钱准备存到银行,让他叫苦不迭的是半路上不慎脱手掉在地上,恰好又赶上一阵风刮来,眨眼工夫大把钞票便飘落各处。不少路人见状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老人捡钱,可也有一些人趁机将钱捡起装进了自己腰包。截至27日晚上8时,还有1000余元被人捡拾没有归还。

  据鸡泽县城关派出所岳警官介绍,环卫工人名叫“老生”,家住农村,每天起早贪黑在县城清扫大街,每个月仅有900元的微薄收入。26日下午1时许,老伴将全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6000元钱交给他存进银行,“老生”在一家超市买烟出来后,万万没想到6000元钱意外掉在地上被大风吹散。

  当时,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老生”一共捡回了3800元钱,而剩下的2200元下落不明。

  城关派出所岳警官和县交警大队民警张警官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有多辆汽车和数位行人捡拾了老人的钱没有归还。为此,他们通过媒体、微信等方式提醒众人,“拾金不昧”是一种美德,“捡钱不还”涉嫌违法!捡到老人钱财的人如果能主动归还,警方将不予追究。

  据岳警官透露,警方发出“警示”后,27日当天共有3位车主将捡到的钱如数退回。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各种方式,尽快帮助老人找回剩余的1000余元现金。(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