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被驾校划线练车 91岁阿婆广场晒太阳被撞死

2015年12月30日 08:09   来源:现代金报   

  “今天中午,在郭巨南门村里面的一块场地,一个在学倒库移库的妹子把在场地上晒太阳的阿婆撞死了……”昨日,这则消息在北仑当地论坛和微信上“发酵”。91岁虞阿婆的突然去世,让家人无法接受。

  不该发生的悲剧

  独自练车的女学员撞倒晒太阳的阿婆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赶到白峰郭巨南门村。

  村委会附近有一个小型的广场,场地上有篮球架,但似乎已闲置不用,地上停着一辆家乐福的中巴车,车子尾部有明显被撞凹陷的痕迹,地上还有一些玻璃碎片。

  在这个小广场的地面上,记者看到有明显标线,除了划有几个车库大小的位置,还划有S形标线。

  村民说,这些标线是私人划的练车场地,被撞的虞阿婆就在这个场地上被撞的,老人家今年已经91岁了,家属悲痛不已。

  见记者采访,虞阿婆的儿媳黄女士表明身份,她讲述了事发的经过。

  事发当天中午,白峰郭巨南门村广场上停着一辆家乐福的中巴车,当时,该车车头朝南,车尾朝北,虞阿婆拄着拐杖依靠在车尾晒太阳。

  事发前,场地上有人在练车,临近中午时,教练开着自己的教练车吃饭去了,叫了一名女学员自己练会车。

  结果,女学员在学车过程中误将油门当刹车,把迎面晒太阳的虞阿婆直接撞到中巴车底下。

  虞阿婆的侄子汪国安说,他当时正好从外面回来,见那名肇事女子十分紧张,在给教练打电话,他蹲下去一看才知道,被撞的竟然是自己的婶婶。

  “学员的那辆车车头都被撞坏了,玻璃撒落一地,那女的是云南人,三十岁上下,紧张得要命。”

  没多久,救护车和警车先后赶到事发现场。黄女士说,婆婆还没来得及送医院,医生就明确告知,老人已无生命体征。

  得知虞阿婆出事,很多村民都过来帮忙,村委也出了一些钱,先让家人料理后事,之后再处理相关赔偿事宜。

  村民说,虞阿婆在村里当了三十多年的妇女主任,年轻时是一个非常有魄力的人,她待人也非常随和,人缘特别好,家里挂满了各种奖状。

  老人家平时身体硬朗,还经常拄着拐杖到附近寺庙游玩,或是爬爬山,也算得上是村里的长寿老人。

  虞老太有一子一女,儿女在北仑城区上班,每天下班后都会去看看老母亲,子女还出钱给虞老太请了个保姆,事发前,保姆临时走开了一下,虞老太自己一个人在晒太阳,没想到出事了。

  村民想问为什么

  多次提出广场有安全隐患,为什么没人管

  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广场原本是供村民娱乐运动的场所,后来不知怎么回事,有私人教练在此圈地规划练车场地。

  村民认为,在这里玩耍的老人小孩多,存在安全隐患,并多次跟村委提议,这种地方不应该用来当练车场地,要不然早晚要出事的。没想到,这一切不幸被村民言中。

  “如果这次撞的不是我妈妈,下次撞的可能就是别人了,那万一是小孩呢,怎么办?我妈妈这么一把年纪,还死在车轮底下实在不该。”说着,黄女士痛哭起来。

  记者了解到,驾校练车场地都是要经过严格审批的,驾校练车场要综合考虑安全性、场地标准等诸多因素,对于不合规格的驾校练习场地,经核实后,交警部门可根据《中国道路运输条例》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另外,在很多正规驾校,在练科目二的环节,教练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一般都会把油门锁住的,教练还会调整离合器的怠速,副驾驶座位下还有刹车。同时,在正规驾校,学员在练车时,教练员需在一旁指导,负有监管义务。另外,除学员外的闲杂人员是不允许出现在练车场地。

  这块练车的场地是否租来的?以及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审批,村民说,只知道教练是本村人,其他一概不知情。

  昨日,北仑警方回应,已介入调查这起事故,暂不能透露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