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用500万台币预备金补贴学生逛夜市遭批

2015年12月30日 10: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朱炼

  花莲“东大门夜市”资料照取自台媒

  花莲县政府为带动“东大门夜市”买气,发给3万多名中小学生“夜市教学体验券”,小学生200元(新台币,下同)、中学生300元,各带队老师400元,总经费500多万元,引起各界正反不同反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县政府配合“行政院”消费提振措施,最近印制“夜市教学体验券”,鼓励花莲各中小学生游览“东大门夜市”。从社会、人文、商业等多种角度学习体验,达到寓教于乐与活络经济的目的,体验券可以用到寒假结束。

  县府观光处表示,考虑花莲县幅员狭长,县府鼓励秀林以南、寿丰以北的地区,由家长带领小朋友至夜市;寿丰以南等中南部地区,则由各校安排校车接送,分批前往东大门夜市进行户外教学体验。

  据报道,东大门夜市共有400多个摊位,汇集花莲县内知名小吃、饮食,以及各式名摊。县府希望借由体验券的发放,联结东大门夜市与县民情感,让夜市成为花莲在地人的记忆,营造夜市好口碑。

  此举引发不少争议,有议员批,县府动用预备金发体验券,“逛夜市算紧急需求吗?”有议员则认为,发体验券让夜市注入活水、增强消费力,有助于观光产业发展。网友则批县府“自己印钞票吗”?(朱炼)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