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远郊区县公交城乡一体化具规模 年内村村通公交

2016年01月04日 16:43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日前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2015年该集团继续围绕“远郊区县形成公交城乡一体化新格局”线网规划总体目标,通过建立以城际线、城乡线为主体,城区线、村村通线为补充的线网格局,构筑城乡一体化公交服务体系。全年在各区县累计开通公交线27条,多层次线网体系初具规模。

  按照市政府《关于实施八大工程提升运营服务水平打造现代公交体系的工作意见》要求,到2016年底,滨海新区和武清区、宝坻区、蓟县、静海区、宁河区将实现村村通公交、公交全覆盖,为农村群众提供城市化公交服务。为此,公交集团将在与各区县推进签订城乡公交均等化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大力推进公交线路发展。据悉,去年12月18日,宁河区又开通4条公交线路,重点解决潘庄镇地区百姓出行问题,静海地区公交线路开通也进入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