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实施

2016年01月06日 08:14   来源:大众日报   

  2015年,日照市蓝色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蓝色工业规模不断壮大,蓝色经济投资平稳增长。

  日照市2015年在积极开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筛选上报申请国家和省优先推进的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编制了《日照市发挥“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作用着力打造“五通”示范区2015年工作要点》,确定了100项年度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实施意见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

  2015年6月15日至17日,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打造互联互通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及中乌政府间第三次合作会议、中乌经贸合作论坛在日照市成功举办,区域融合发展步伐加快。

  为优化投融资服务环境,日照市积极争取金融机构的支持。分别与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省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将获得四家银行各300亿元、共1200亿元的融资支持。与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将与日照港集团合作,并通过管理的14支母基金,在未来三年内向日照市重点项目投入资金100亿元以上,支持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

  日照市大力推进企业股改和上市,日照市政府与山东证监局、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仅2015年上半年,日照市就有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