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区迎来2016年首家新银行

2016年01月07日 09:44   来源:新华社   黄鹏飞

  6日,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在福州马尾正式开业,这也是2016年在福建自贸区开设的首家金融机构。

  自去年4月21日挂牌以来,福州自贸片区已引进金融及类金融机构超过200家。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正

  

  借助自贸区迎来新一轮金融业发展热潮。

  恒丰银行福州?a href="http://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ぬ坪晡谋硎荆悦城堑鼻耙幸滴翊葱隆⒅贫却葱潞臀幕葱碌闹匾匝樘铩I枇⒘耸准易悦城泻螅眯薪氐阄谱悦城蕴ㄒ滴瘛⒑Q笠滴瘛⒖缇橙谧室滴竦龋堤寰锰峁┤轿恢С郑谕平嗣癖夜驶⒗适谐』约白悦呈匝榍媒ㄉ璺矫娣⒒痈笞饔谩?br>

  福州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阮孝应说,恒丰银行2015年的存款业务增速在福建地区的股份制银行中排名首位,开设自贸区支行,既是银行拓展业务、实现金融创新的举措,也将为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添砖加瓦。

  2015年12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就自贸区内拓展金融服务、深化两岸金融合作以及完善金融监管等方面提出了系列改革举措。

  “尊重市场,进一步简政放权;突出改革,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有序开放,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吴国培表示,在央行的指导意见下,福建自贸区金融改革将进一步推动以上“三大创新”,这也将为两岸金融合作创新、支持本地实体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黄鹏飞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