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雄举办观音大士爷共同点灯千灯祈福活动

2016年01月07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民雄观音大士爷共同点灯、千灯祈福活动。 石龙洪 摄

  图为民雄大士爷庙灯区展板。 石龙洪 摄

  台湾嘉义县民雄乡近日举办观音大士爷共同点灯、千灯祈福活动。

  民雄乡是嘉义人口最多的乡镇,此地的大士爷庙创建于清嘉庆二年,迄今有300多年历史,主祀观世音菩萨。每年农历7月举办的大士爷祭是台湾南部最大的中元庙宇节庆活动,吸引远近累计数十万信众参与。

  年初,嘉义县创意灯展举办,台湾中国青莲党规划了民雄大士爷庙灯区,通过琉璃创作展现具特色的艺术创作。

  参观的民众群聚在民雄大士爷庙灯区与民雄观音大士爷共同点灯,祈求新的一年能为自己、为家人、为台湾及为整个世界带来幸福。

  中国青莲党主席何俊元对媒体说,庙宇是地方民众的活动中心,参与创意灯展规划是着眼于如何带领庙宇走出地方的限制,从嘉义整个历史当中寻找国际元素,并以促进整个观光发展为方向,将民雄大士爷庙的灯区设计,能结合嘉义县一起发展。

  会场中“和合一家”的琉璃灯作品很精致。何俊元说,在灯区里,他们特别推崇观音大士的精神,所以推行“和合一家”理念,期许未来台湾新任领导人能使两岸早日和合一家般融合相处,为两岸百姓带来安定和谐的生活。

  祈福会现场,众多小朋友在会场做精彩的扯铃街头艺人表演。点灯仪式中,上演气势磅礡的荧光扯铃“大士雄风”,让民众赞叹不已。千盏心灯、加上荧光扯铃及流星灯海,民雄大士爷灯区成为台北故宫南院周边灯展中闪耀的灯区。

  据介绍,中国青莲党的前身为洪门天地会长房青莲堂,据记载发源于福建漳浦九莲山下,近年来在台湾地区深入发展。2003年,何俊元接掌堂主,目前唯一在台拥有洪门天地会长房系统最高职务“洪棍”。2011年3月青莲堂改堂建党,并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和华人共创、共享、共荣为最高理想,主张两岸和平、台湾安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