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微店暗藏危机 警方破获案值300余万诈骗案

2016年01月11日 16:56   来源:新民网   浦恭轩

  “便宜千余元的iphone 6s Plus手机,工厂渠道进货。”看到朋友圈里有这样的好消息,你会心动吗?日前,浦东公安分局就接报了这么一起利用朋友圈微店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张某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缘起:低价售卖苹果手机骗取货款,资金链断裂遭围堵

  1月5日深夜,浦东公安分局江镇派出所接到了一个奇怪的报警电话,一名年轻女子在电话中称,自己诈骗他人要投案自首。据报警录音显示,事发时电话那头非常嘈杂,不时发生激烈争吵。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聚集大量市民,部分市民情绪十分激动。经过确认,一名张姓女子承认是其拨打的电话。张某称,她在朋友圈宣传可以从工厂渠道获得苹果手机,并以低于市场价1000余元价格出售苹果6s Plus,借此吸引微店人气,不想引发资金链断裂。

  而据警方了解,实际上这些手机都是以市场价从正规商家购买的,随着收取的货款越来越多,张某资金链的缺口也越来越大。经营网店的市民许某是众多受害者的一员,据其回忆,自2015年10月起就不断在犯罪嫌疑人张某处订购手机,一开始双方交易十分顺利。但好景不长,在2015年12月,一单156万余元的订购交易中,张某始终未予交货,察觉不对的许某辗转找到了张某的住处,才发现自己成为众多受害者中的一员。

  警方:嫌疑人因类似案件曾被处理,故技重施已被刑拘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浦东警方处了解到,张某此前已因类似事件欠款70余万被法院判处缓刑。

  然而,张某非但未吸取教训,为还清原先的债务,再度故技重施触犯法律。据记者从浦东警方处了解到,截至日前,已有8名受害人到公安机关报案,涉案金额已超过300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犯罪嫌疑人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在网购时务必擦亮眼睛,切勿因贪图便宜,与此类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且自称非正常渠道拿货的卖家蛊惑进行交易。一定要多留心眼,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