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港人外游半数会讲价 事事投诉最失礼

2016年01月12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项网上进行的外游调查显示,超过五成受访者指最怕见到港人事事都投诉。图自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人热爱外游,但原来有时失礼而不自知。有调查显示,不少港人外游时曾做出一些失礼行为,有五成受访者坦诚自己会讲价,近六成受访者则指最怕见到港人外游时的失礼行为是大声夹恶,事事都投诉。

  有旅游达人指,曾见过外游港人在大声讲粗口,质疑酒店入住时间,他说,希望港人出外旅游亦要尊重当地规矩。

  该项网上调查由旅游杂志《新假期》于去年10月至11月期间进行,结果显示,“讲价”是五成受访者坦言曾做过的失礼行为,亦有分别超过一成受访者指自己会喝到烂醉、投诉及乱抛垃圾;46%的受访者指投诉理由是因货物货不对办,22%则是因旅行团行程临时更改,其余则包括餐厅食物质素差及酒店没有Wifi。

  调查又指,57%受访者表示最怕见到港人外游时失礼行为是“大声夹恶,事事都投诉”,有超过两成则认为是“旁若无人大声讲大声笑”。分别有超过四成及三成的人认为“走入餐厅呼喝侍应”及“留下垃圾在房间不清理”,是在餐厅及酒店最难接受及最影响香港形象行为。有近半数受访者表示若旅伴作出失礼行为,会即时劝阻。

  有“泰国通”之称的旅游达人胡慧冲指,自己曾见过有港人以为在外没有人听得明白,便一群人一起大声讲粗口,亦有人在泰国一些较落后的地方对别人呼呼喝喝,相当失礼。他又指,有不少港人喜欢事事投诉,例如早上到达酒店就要求酒店让他入住,但其实国际惯例是在下午,故希望港人出外旅游亦要尊重当地规矩。

  香港永安旅游助理总经理郑谭英亦指,港人在外游方面投诉确实比较多,例如因航班延误或取消,有人有时还会要求即时赔偿。但她指,部分投诉其实并不合理,例如部分航班延误是因天气延误,责任应不在旅行社身上,希望市民能够搞清责任所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