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齐心协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合作创新示范区

2016年01月12日 10:42   来源:中新网   

  1月8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冈产业园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黄冈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黄冈市市长陈安丽就加快园区共建步伐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合作创新示范区。

  陈安丽指出,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黄冈产业园是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黄冈实践,更是黄冈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主动作为,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作出了一系列指示批示。

  陈安丽要求,园区在建设中要始终将创新作为工作主线,实现在武汉市和“1+8城市圈”乃至更大区域内的协调发展,产业规划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不断解放思想,加强对外开放合作,让武汉、黄冈两地共享发展成果。市直各相关部门积极加强对接联络,行动快、思路清、作风实,园区建设取得新成绩,希望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创新的先行先试,努力将其打造为长江经济带合作创新示范区。

  陈安丽强调,要齐心协力,整体联动、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保持定力、顶住压力,真抓实干,做实做强基础性工作,切实解决园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体制创新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充分利用经开区和黄冈的招商平台与力量,积极承接优质产业转移,探索鲜明导向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加大投入,进一步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要进一步加强和黄冈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对接,探索新形势下更加适合园区发展的行政审批机制,满足园区开发建设需求。

  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汇报了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黄冈市审计局和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还汇报了园区在建工程债务分割情况和园区工作进展情况。

  黄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永辉主持,副市长王浩鸣、张社教、万义军出席。(汪秀玲 柴鹏 华慧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